the end of JP-TW long-distance relationship is a new beginning...
page top
ええやん = いいじゃん = いいじゃないですか (不是很好嗎 / 就好了啊)

じゃん為じゃないですか的略語,
用反問的語氣,來加強表達自己想法。
ex. 一人で行ったらいいじゃん (你一個人去不就好了?)

據說じゃん原本也為方言,後來普遍在關東地區被使用,
關西地區則不說じゃん,而說やん。

例文:

あかんやん = だめじゃん (不行嘛)
※もっと知る⇒関西弁教室 - あかん

かわいいやん = かわいいじゃん (不是很可愛嗎)

にせもんやん = にせものじゃん (這不是假的嗎)

見たらわかるやん = 見たらわかるじゃん (看了不就知道了)

食べんてええやん = 食べなくていいじゃん (不吃不就行了)
※もっと知る⇒関西弁教室 - わからん。わからへん。

發表留言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
引用
引用 URL

© 日本男と台灣娘の結婚生活✿. all rights reserved.
Page top
FC2 BLOG